玻璃的時間哲學

創意文創

已募得

NT$ 5394500

贊助人數
1002

剩餘天數
0

募資期間:

06/16/2025 00:00 - 07/15/2025 23:59

我們的目標 5200000

官網
分享
粉絲
 
 
image

邱柏瑜 2025/07/30 11:28:10

                            

作品很有感染力,有考慮未來舉辦線上或實體的藝術分享會嗎?

安井顯太 2025/07/31 17:13:57

                                

我們會不定期舉辦實體的分享會,讓參觀的朋友們們能夠實體觸摸到作品,歡迎您注意我們的活動動向來參加與安井顯太老師的面對面。

image

棠棠 2025/07/30 10:15:48

                            

這些作品限量發售讓人覺得珍貴,之後是否會有後續的衍生品推出呢?

安井顯太 2025/07/31 17:19:27

                                

新的作品系列必須是有得到創作者的感動,安井顯太是一個非常內心非常溫暖的藝術家,也許你來和他面對面聊一些創作發想,他就可以衍生出不同的作品系列。

image

阿原 2025/07/29 19:35:26

                            

考慮過跨界合作其他藝術作品嗎?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26:07

                                

我們願意開放跨界合作,如果您有想法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絡。

image

吳騰崴 2025/07/29 08:04:39

                            

您認為這些作品可以如何提升人們的文化素養?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0:03

                                

這是需要認識日本千年美學文化開始;作品中蘊含著侘寂的區塊鏈、表象文化的風景寫意、另外涵蓋著蔭翳之美與幽玄物哀等元素,歡迎您透過活動讓我們親自為您解說。

image

陳氏婉 2025/07/29 06:23:48

                            

工作之餘,老師是否還有什麼興趣或愛好?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1:12

                                

你探索了一個安井老師最開心的事情,安井老師除了藝術創作以外,他最大的愛好就是料理

image

塗羽宸 2025/07/28 16:11:26

                            

您會考慮將作品與音樂等其他藝術形式結合嗎?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2:02

                                

安井老師非常喜歡音樂,如果有這個機會我們也是希望可以試試看

image

羅天佑 2025/07/28 04:50:12

                            

這些藝術品是否有與特定事件或時期相關的背景?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2:59

                                

是的,每一件作品都由他的故事那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安井老師的身邊,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活動,讓我們親自來為您解說

image

李清騰 2025/07/27 17:37:50

                            

作品中有某些元素的靈感來自您的社會經歷嗎?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4:11

                                

是的,我相信每一位創作者會因為生活體驗,導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不論是親情或者是感情作品裡隱藏著我的許多秘密。

image

張晏禎 2025/07/27 16:24:59

                            

作品的創意讓我眼睛一亮,期待未來更多作品。安井顯太老師的藝術創作是否有平衡生活的秘密?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5:16

                                

安琪老師是一位非常喜歡創作的藝術家,他曾經說過他的創作會和他的父親一樣到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創作祭祀生活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創作的元素。

image

翁益圴 2025/07/27 05:12:08

                            

您的藝術品是否參與過其他展覽呢?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6:58

                                

安井顕太老師的作品除了個展以外,也有和其他的藝術家聯展過,同時在海外也有展覽紀錄,您可以透過官網了解安井顕太老師的展覽經歷

image

陳仁傑 2025/07/26 08:59:17

                            

這些作品呈現出豐富的細節,安井先生是如何在創作中保持這種專注的?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38:40

                                

創作的熱情非常重要,安井顕太老師是一個非常專注的人不管是生活上或者是工作上每一件事情總是全力以赴全心全意,這應該是安井顕太的個性本質

image

陳延霖 2025/07/26 07:29:03

                            

有沒有作品是在旅途中先畫草稿創作的?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40:54

                                

是的,安井顕太的每一件作品都有手稿,同時還有創作流程圖,當作品創作完成後,會透過家裡收藏的浮世繪與自己的玻璃作品做結合用粉彩筆畫出浮世繪與玻璃作品的故事。

image

王夢韻 2025/07/25 11:23:16

                            

創作者會定期更新創作風格嗎?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43:33

                                

我們不能說定期去更新風格,安井顯太的創作都來自自己內心的想法,然後付諸於實際行動,但是吹製玻璃他有許多需要挑戰的,包括技術技巧技法,不是想要改變就可以改變,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活動,讓我們親自詳細解析。

image

吳婉瑄 2025/07/24 15:01:25

                            

這些藝術品會有隨時間變化的不同解讀嗎?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44:49

                                

安井顕太老師的作品是依據日本美學和內心裡的情愫創作的,不會因為時間、角度、甚至流行而有所改變,作品的創作初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image

吳宗洋 2025/07/23 18:49:03

                            

安井先生對未來的藝術趨勢有什麼看法?

安井顯太 2025/07/29 20:46:36

                                

安井先生是一位創作,他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到生命的最後一天,他的創作不會是一種趨勢,他的創作是內在內心感情的表現。這樣的堅持是許多藝術家無法始終如一的。但是安井顕太辦到了。

image

吳雅溱 2025/07/23 12:08:49

                            

是否有一些作品讓老師感到特別難以創作?

安井顯太 2025/07/23 13:53:57

                                

你問了安井老師最核心的問題,安井老師說每一件作品都很難做,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不斷地挑戰,歡迎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讓現場見證每一個困難的成果

image

何鴻明 2025/07/22 15:28:46

                            

您最崇拜的藝術家是誰,他們對您的影響是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7/22 16:05:58

                                

我最崇拜的藝術家是我的父親安井兵太先生,最崇拜的文化傳承人是我的祖父安井小彌太,因為我們家族是來自浮世繪的家族,所以祖父跟父親給我的影響是日本傳統美學,這也是影響我創作最深的最尊敬的藝術家

image

李聶虎 2025/07/22 00:57:59

                            

在創作這些作品的創作過程中有特定的習慣嗎?

安井顯太 2025/07/22 16:07:09

                                

音樂!音樂是開啟我心靈讓我愉悅的節奏,如果說在創作的時候會有什麼儀式感,就是一邊創作一邊享受在音樂之中。

image

沈冠韋 2025/07/21 10:45:56

                            

安井先生的藝術風格會隨著時間演變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6:57:46

                                

是的!藝術創作來自心理對環境感情的體悟,安琪先生的作品平均在三到五年就會出現不同的風格。

image

浩浩 2025/07/20 14:33:05

                            

想問在創作中最喜歡使用哪些工具或材料?

安井顯太 2025/07/21 16:59:19

                                

安琪老師喜歡使用金箔和銀箔,因為金銀箔在火焰中會有不同的變化;您可以試著找找看視覺上的金箔到底是金箔還是銀箔?這是很有趣的變化。

image

吳少棠 2025/07/20 02:52:18

                            

玻璃藝術真的好美哦,您的藝術品中是否有自傳性的元素?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0:14

                                

是的,您看到了作者的用心,從裂紋系列開始,便是安井顯太內心的表現。

image

小瑜 2025/07/20 01:47:15

                            

<裂紋.幻痛.紫色>這作品是安井先生在創作中最滿意的一件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1:41

                                

是的,首先是顏色的運用,因為在玻璃的釉色裡,紫色是比較稀少的,這件作品是安井顕太老師難得的大件系列作品,自己是非常滿意和喜歡的。

image

彭書裕 2025/07/19 19:17:01

                            

幾乎每位觀眾都被您的作品吸引,您認為原因是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2:07

                                

請您來和我相聚說說您的感受。

image

李文弘 2025/07/19 18:11:10

                            

創作者是否有喜歡的創作時間或環境?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3:39

                                

我希望每一天都有機會可以創作,但是;不要在太熱的季節,因為創作的環境基本上開窯以後幾乎平均溫度都是在50度上下。

image

楊宗文 2025/07/19 06:40:19

                            

作品表現出強烈的情感深度,這是如何實現的?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5:46

                                

感謝你看到我的用心,吹製玻璃擁有最豐富的就是許許多多其他工藝與藝術無法達到的技法,我非常認真的學習技法的運用,才有機會創作出我想要表現的。

image

SAM 2025/07/18 19:00:16

                            

創作這些作品的靈感通常來自於哪些地方?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6:25

                                

表象文化大概都是來自視覺的感官;但是裂紋系列都是我心裡面的秘密。

image

蔡昆伸 2025/07/18 04:54:54

                            

安井顯太老師有考慮過將這些作品應用於其他媒介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7:47

                                

吹製玻璃與畫畫是我的強項,我不太清楚要怎麼轉借媒介,我喜歡一邊畫畫、一邊做玻璃,因為我喜歡挑戰吹玻璃的技術。

image

呂祖馨 2025/07/17 17:42:07

                            

在色彩運用上真是絕妙,這是您自己選擇的色調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09:59

                                

我對色彩很敏銳,從讀書的時候我的美術老師,就希望我能夠去歐洲深造油畫,因為我是獨生子,所以也捨不得離開家族,最後我將色彩運用在玻璃上面,我想我可能天生就對亮麗的色彩特別有感覺。

image

黃麒璋 2025/07/16 21:11:20

                            

作品中有沒有受流行文化的影響?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1:31

                                

這個部分也不能說沒有,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日本美學文化,因為我是在這個兩百多年文化底蘊深厚的美術家族長大,當然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夠試著結合當代藝術來創作。

image

施羽榕 2025/07/16 14:30:58

                            

有考慮推出更多不同主題的系列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3:14

                                

這是一定需要的,但是吹製玻璃是在1000多度,用手直接創作,所以需要更深的技術、技法的技巧運用,我也會不斷地在技法中研究出不同主題的創作。

image

王哲馴 2025/07/16 03:09:44

                            

老師對於藝術的定義有什麼獨特見解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4:39

                                

我喜歡將內心的感覺透過玻璃來表現,是不是跟藝術有關聯?我想這個定義應該是有機會見面的時候你給我答案。

image

白淵錚 2025/07/15 06:56:57

                            

作品的反饋會對未來創作有影響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6:25

                                

不會!我比較孤僻比較不會為了某些目的去創作,因為吹玻璃的技術真的非常的困難,我真的只想要將我心裡面想的表現出來,當然如果你有很棒的創意發想,我也願意和你一起來圓夢。

image

張越翔 2025/07/14 16:35:10

                            

您希望觀眾在欣賞作品時有什麼樣的思考?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7:20

                                

我喜歡聽到參觀者自己的觀感,因為我希望自己能夠透過參觀者和我的互動,提升我的創作領域。

image

蔡孟諺 2025/07/14 10:29:19

                            

創作靈感是否受到社會事件的影響?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8:45

                                

比較不會耶!我比較注重內心的想法,透過工藝的技巧表現出來,社會事件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理解的。因為誤解怕表現得不夠真誠。

image

魏赤柱 2025/07/14 09:16:28

                            

安井顯太老師的作品會不會考慮未來的新技術?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19:43

                                

這也是我們一直想要突破的一個點,畢竟吹玻璃是5000多年的技術,是否有新的技術產生?我也是樂觀其成。

image

陳孝廉 2025/07/13 12:35:37

                            

老師還有收徒弟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1:17

                                

不好意思,目前沒有再收徒弟,但是如果您本身也是會吹玻璃,我非常歡迎您跟我一起來創作。

image

封騰 2025/07/13 06:05:15

                            

藝術品背後有沒有特別的技術或工藝?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4:08

                                

每件作品後面一定蘊含著技術、技巧和技法,他代表的是工藝性,我喜歡在透明的工藝上,增加彩色的美術,來突顯層次感,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喜歡看到堆疊的色彩、也看得到透明與顏色間的層次。

image

詹德津 2025/07/12 09:43:24

                            

您認為作品能帶給觀者什麼樣的正能量?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5:02

                                

希望大家看到美麗的彩色,能夠擁有自己彩色的人生,就像看到漂漂亮亮的彩虹一樣。

image

丁建昇 2025/07/12 03:31:10

                            

有沒有未來打算合作的其他藝術家?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6:23

                                

我非常歡迎其他玻璃工藝的老師們一起來創作,我開放所有合作的機會,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來玩玻璃。

image

羅新建 2025/07/12 02:25:23

                            

作品中是否隱藏了個人故事?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7:45

                                

是的!表象文化中的五月雪便是,還有鳳凰瀑布。

image

許雅琪 2025/07/11 11:45:20

                            

安井老師的作品是否會參加國際展覽?有的話會想去看。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9:23

                                

目前我是以日本和台灣、美國、澳門這幾個地方為主,如果有機會當然會希望前往歐洲或者是新加坡、西班牙等藝術之都,如果可以得到您的推薦也是我的榮幸。

image

林明照 2025/07/11 00:14:33

                            

安井顯太老師的創作過程中是否有特別的儀式?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29:58

                                

這是一個創作者最秘密的故事,我的儀式感就是音樂。

image

陳映蓉 2025/07/10 17:33:42

                            

作品如何吸引年輕一代藝術愛好者?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31:16

                                

這也是我比較弱的地方,因為我來自一個200多年的文化家族,我非常希望你們可以教我如何認識年輕人的想法。

image

鄧文華 2025/07/10 16:03:20

                            

特別的設計細節是如何決定的?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32:51

                                

這是技法的運用,在吹玻璃上面,它有線條、塊狀、冰裂與不同元素的合體技法,我會跟俊想要表現的選出不同的技法運用。

image

張美玲 2025/07/10 01:22:58

                            

這些成品是難以模仿的嗎?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33:52

                                

基本上形制是容易模仿,但是色彩的運用與創意的的確確是很難復刻的。

image

鄭進鋐 2025/07/10 00:10:07

                            

您的藝術品與其他競爭品牌相比有何獨特之處?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36:08

                                

修正:吹製玻璃

安井顯太 2025/07/21 17:35:40

                                

崔氏玻璃本身就是非常稀缺的產業,同行相對的非常的少,許多藏家不斷地讓我知道,我的色彩運用我的創作技術識別多是非常的高許多好朋友能夠在藝術長中一眼就認出我的作品,我想這也是比較特殊的地方。

image

陳英傑 2025/07/09 03:39:16

                            

您希望透過藝術品讓觀眾帶走什麼樣的印象?

安井顯太 2025/07/09 18:41:01

                                

感謝您的問題;安井先生是巨蟹座,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透過作品,導入美學論述與色彩元素,希望能和藏家產生心靈的共鳴。

image

王建智 2025/07/09 01:59:13

                            

這些作品中有包含了台灣在地文化的元素嗎?

安井顯太 2025/07/09 18:43:31

                                

焰畫創意系列是屬於表象文化的論述,安井先生有「達悟」「原民」「客家五月雪」台灣欒樹、鳳凰樹、花蓮鳳林的瀑布~~等等,皆是在台灣期間發想創意。

image

何曜宇 2025/07/08 11:53:22

                            

成品是老師和團隊一起創作的嗎?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04:23

                                

一般吹製玻璃是需要幾位助手,助手有分學生、也有和老師一樣的藝術家互相作為助手,基本上進入典藏作品的尺寸與設計是需要2~4位助手,默契足 自然成為一個團隊。

image

蕭怡靜 2025/07/08 00:23:08

                            

看起來真的很有靈魂,令人著迷。定價標準通常是基於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06:47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安井老師的作品定價一般會根據系列、稀缺、美學論述,加上限量和拍賣紀錄等。

image

潘雯馨 2025/07/07 13:01:54

                            

老師的作品中有哪些代表性的技術?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12:42

                                

吹製玻璃 分為技術、技巧、技法,吹製技術磨練一定程度,便可以技巧的使用雙手變化,最難的就是技法部分 包括線條的雷絲、區塊的馬賽克、氣泡的活水生命、冰裂痕跡的炸水技法,最天花板的技術便是「合體技法」安井老師的最品皆蘊含上列技法。

image

林添福 2025/07/07 06:40:03

                            

您把傳統藝術和現代元素結合得很完美,藝術品的創作會影響到藝術家的心境嗎?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14:15

                                

謝謝您的讚美,這個問題可能剛好倒過來,藝術家的心境,對作品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image

芮宣 2025/07/06 18:59:49

                            

這些作品是否會有不同的版本或變體?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16:54

                                

安井顕太是一位完美主義的藝術家,作品會根據技法分類,如果詮釋為「不同版本」也是說得通,「變體」的作品目前基本上是老師創作的靈感,暫時不對外公開。

image

小周 2025/07/06 04:29:46

                            

您認為作品中的色彩可以傳遞什麼情感?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20:06

                                

這是有趣的美術問題,正如色彩學的區分冷色系、暖色系、顏色尺寸與顆粒大小運用,都是安井老師的養分,可分為「視覺的表象文化」是比較具象的,以「侘寂美學」自然趨向抽象,妳似乎看懂了老師的情愫。

image

徐楷峰 2025/07/05 13:58:55

                            

創作這些作品時有沒有遇到特別的挑戰?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22:01

                                

每件作品都是挑戰,有火焰的穩定?玻璃膏的溫度熔點、助手的情緒、天氣的高溫~~ 但技術技巧上,是難不倒安井顕太的。

image

徐振祐 2025/07/05 12:53:41

                            

作品的構圖令人印象深刻,非常有藝術感。老師如何選擇作品主題?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23:29

                                

就如我們一般人一樣,生活的點點滴滴,情感的互動,人文的態度~~ 藝術一直都埋在生活細節裡。

image

周郁齡 2025/07/05 11:47:54

                            

每件作品的創作過程是否都相似?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26:05

                                

基本上創作流程是相同,不一樣的是「故事作品」「元素」「脈絡」,所以吹製玻璃像是竹子生長,土裏深根80% ,柳暗花明 已是紮根許久的。

image

郭廷彥 2025/07/04 21:35:40

                            

希望傳遞哪些除了這些作品,未來還會推出哪些新系列嗎?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29:12

                                

新系列 需要感情的醞釀、技術技巧的運用、安井顕太的創作,大都是一個眼神、一片落葉、一個津波~~ 老師自己在無創意時,是處在關窯階段。

image

賴煜勳 2025/07/04 20:30:37

                            

特別的顏色選擇是基於什麼考量?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30:21

                                

大都是情感、視覺、氣候、空氣、陽光~~ 這都是安井顕太情愫的落實。

image

黃金武 2025/07/04 06:00:23

                            

儲存與保養方法是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31:41

                                

作品會有木盒收藏,我們希望能使用棉質手套,一邊把玩鑑賞、一邊清潔。

image

何政翰 2025/07/03 15:48:20

                            

在創作這些藝術品時,有沒有受過其他藝術家的影響?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33:53

                                

這是有趣的問題,安井顕太的作品識別度很高、幾乎件件首創,這個問題可能剛好倒過來,參考安井顕太、受安井顕太影響的是比較多。會影響安井顕太的只有家族美術。

image

ANN 2025/07/03 04:07:29

                            

限量版的藝術品能否保證其獨特性?

安井顯太 2025/07/22 16:23:50

                                

吹製玻璃本身就是純手工,而且是在高溫下完成的創作,所以每一件作品安井顕太都可以開立保證獨一無二。

image

范光棋 2025/07/02 07:54:38

                            

作品會隨著時間而增值嗎?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38:35

                                

確實 修正為「缺少」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37:20

                                

這是好問題,任何稀缺獨特作品,一定有增值性,正如大家的疑問,因為確實正軌教育養成,其知識取得有限,要在藝術的殿堂爭取一席之地,是需要您的主持,需要慧眼識英雄的各位支持。

image

陳敬中 2025/07/01 11:23:47

                            

您認為這些藝術品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49:37

                                

第一眼 一定是漂亮。接下來 就針對藏家的收藏趨勢挖寶,請相信 安井顕太的每一件作品,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image

陳子健 2025/07/01 04:52:56

                            

安井顯太老師的風格如何在這些作品中表現出來?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51:07

                                

哈哈~ 你考倒我了~ 這些風格全身安井顕太的首創~~ 每一件都有一個共同名字~~ 安井顕太。

image

王佑仁 2025/07/01 03:12:34

                            

您為什麼選擇這種藝術風格?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54:44

                                

用最簡單的說法;安井顕太是一個孤僻的人,喜歡一個人享受孤獨,吹製玻璃變成為他逃避群體的方式,後來才知道吹玻璃是團隊。至於藝術風格是從小培養的人格特質,加上家族美術的薰陶。

image

蔡志雄 2025/06/30 16:07:31

                            

老師如何保持創作的新鮮感?

安井顯太 2025/07/09 19:56:54

                                

太棒的問題~ 不要被市場牽著走,不要被生活打敗,堅持保留創作初心,每次創作完成,再度回到原點 這是安井顕太「稚氣」的心境。

image

曾弘瑋 2025/06/30 01:36:40

                            

作品中是否有任何特別的象徵意義?

安井顯太 2025/06/30 13:22:49

                                

是的!不同系列作品擁有美學論述(視覺寫意的表象文化、24瓣的時間光澤侘寂、區塊屬於重生的侘寂~等),另外 不同顏色是依據色彩元素意境、形制是外化的延伸~~ 歡迎您探索安井顕太的美學藝術

image

李華娬 2025/06/29 05:05:49

                            

安井顯太先生的技術真是無可挑剔,您覺得最具挑戰的部分是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6/29 08:51:32

                                

您提到一個藝術家共同的困擾問題,對於創作專業是技術養成,以安井先生40年的經驗是沒有問題的,美術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最具挑戰的 無非是「作品創新技巧的運用」正如「鳳凰侘寂系列」安井先生是思考試做10年以上,才得以實現。

image

李振祥 2025/06/28 14:44:35

                            

雖然蠻貴的買不起但您的創作理念為何如此打動人心?

安井顯太 2025/06/28 15:17:18

                                

千萬別這樣說,藝術品牽涉到「喜歡」「投資作品」「投資藝術家」,這是我們需要努力的,我們努力透過專業、技藝、美學、論述等等,進入藝術圈的價值。能夠打動您,這證明安井顕太與您同頻,請多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努力堆疊安井顕太的價值世界。

image

鄭仲英 2025/06/28 03:04:21

                            

先生的作品讓我感受到日本文化的精髓,這些限量作品真是珍貴,擁有它們一定很有成就感。 請教您花了多少時間來完成?

安井顯太 2025/06/28 15:28:32

                                

您看到的日本文化層面,這正是安井顕太引以為傲,蘊含200餘年家族的美術,包含 日本千年美學、日本人文陰翳特質與高尚無瑕的品格修為。藝術家也是作品的一部分,當我們欣賞作品時,也不要忽略多多了解藝術家。

安井顯太 2025/06/28 13:50:34

                                

每一件作品皆是經過「發想」「手稿」「流程圖繪製(主要是與助手溝通與分工)」典藏作品在經過上述過程,接下來試做,正式一氣呵成創作的時間 約在1~1.5小時;非常感謝您的問題。請繼續關注老師。

image

劉佑晴 2025/06/27 12:51:30

                            

能否介紹作品中使用的特殊技術?

安井顯太 2025/06/28 13:54:55

                                

Blowing Glass 擁有不同於其他技藝的技法 1、 有線條的 蕾絲技法 2、塊狀元素的 馬賽克技法 3、活水元素的 氣泡技法 4、冰裂痕跡的 炸水技法 5、結合雙重元素的incalm 您可以針對作品,方便我為您解說。

image

莊錦蓮 2025/06/27 11:21:16

                            

不知安井老師的作品與其他藝術家的作品有何區別?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02:41

                                

安井老師的作品 首一是吹製玻璃BlowingGlass 這個技藝在世界各地屬於稀缺技術,第二 老師家學淵源是美術世家 其背景美學涵養豐富,其三 以文化傳承為核心、技術的獨一無二⋯⋯等等 礙於文字限數 歡迎您再提出 我非常樂意回覆您。

image

若若 2025/06/27 05:15:54

                            

可否透露作品的創作時間?

安井顯太 2025/06/29 09:12:48

                                

2018窺悟|與父親畫作相呼應 2019オマージュ|致敬 / 家族 2022 深邃|比海還深

安井顯太 2025/06/29 09:12:21

                                

1989現代工藝 1990造型設計|得獎全盛期 1999夕張陶玻璃|稀缺材質 2004四季彩 2007焰畫創意|表象文化 2008裂紋抽象藝術|區塊 2009時尚項鍊|平安扣 2015鳳凰羽翼|侘寂初心 2017幻之痛|侘寂重生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04:19

                                

是的!不同年輪 有著不同心境,探索安井顕太的生活脈絡 可以對照創作年份。感謝您的問題。

image

林美鈺 2025/06/26 22:54:51

                            

作品展現了深厚的技術功底,老師是如何鍛鍊這些技能的?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09:36

                                

這是一個非常核心的問題,當離開學校,老師毅然決然的到深山(琦玉縣)的玻璃工廠磨練技術,也在同時,得到「淺井正代司」老師的特別栽培,目前淺井老師駐點在「國家專屬研究室」兩位雖為師徒,卻也是莫逆之交。謝謝您發現安井顕太的「創作原點」。

image

鄭進成 2025/06/26 21:14:00

                            

當這些作品完成時,老師最期待看到什麼反應?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11:50

                                

哈哈 安井顕太最想偷窺的是藏家的笑臉 與 不停的問題,這是遇到伯樂的知遇之恩。

image

陳震紘 2025/06/26 14:33:57

                            

您覺得這些藝術品在哪些場合最受歡迎?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15:38

                                

藝術品是深耕在環境視覺中,說一件有趣的事「安井顕太的作品適合任何環境」因為 如寶光的光源、乾淨的配色,加上如圓周率世界的圓宇宙,下回請來參加鑑賞,您的眼光一定是與老師同頻。

image

謝榮雍 2025/06/26 13:28:54

                            

作品材料的選擇讓人驚豔,請問是從哪裡找到的?

安井顯太 2025/06/29 09:19:27

                                

其中一個反射透明的視角,便是「貴金屬」的運用,選擇「厚」的金箔、銀箔、白金是非常重要,在吹製成球形,擴散如繁星,正是檢視作者「細微」的用心。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21:12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問題,透明玻璃分熟料、生料,選擇西雅圖的96係數透明材料,是所有專業藝術創作的首選,豐富多彩的德國釉料、鮮豔繽紛的紐西蘭釉料,是創作的視覺首選,不好意思用到重複詞句。您的眼光太厲害了,完全透視材料對藝術的重要。

image

陳金福 2025/06/26 02:16:03

                            

這些作品如何影響當代藝術?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44:32

                                

行星軌跡、液滴自成球形,圓的地球被圓的月球守護,跟著圓的大太陽在圓的軌跡上,圓的本質有沒有可能傳達什麼。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43:53

                                

1、玻璃藝術在地球已有5000年歷史,與其說「玻璃藝術」影響當代藝術,不如詮釋 「吹製玻璃在地球上 杜撰不同時代藝術」,我們換個場景「圓」開始:

image

鄭廷瑋 2025/06/25 14:35:41

                            

設計細節非常講究,真令人佩服,這些產品的藝術價值如何評估?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44:57

                                

從作品上開始:技術、稀缺、獨一無二、首創、無雙~ 從作者開始:脈絡(創作轉折)家族史(文化淵源)背景(涵養)歷史(美學論述)~ 在大數法則的年代,期待透過更多的人認識真正的「玻璃藝術」,感謝您觸動玻璃藝術家的情愫。

image

宋承憲 2025/06/25 00:05:19

                            

您的創作手法讓作品充滿生命力,能否介紹一下過程?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58:47

                                

準備期(創意發想落實書面的準備期)醞釀期(硬體設備專業運用、助手討論分工的醞釀期 )豁朗期(與火為伍製成創作過程、等待徐冷的豁朗)驗證期(完成創意初心、展演的驗證期)複雜的工序,非簡單可以陳述,歡迎參加巡視工坊機會。

安井顯太 2025/06/28 14:57:27

                                

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我分段落說明:簡譯:發想、手稿、流程圖、討論、開窯升溫、試做、創作、徐冷 安井顕太玻璃藝術品創造與產生歷程的四重奏~

image

傅從銪 2025/06/24 22:34:28

                            

這樣的藝術品質感真棒,是使用了哪些材質?

安井顯太 2025/06/28 15:01:18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問題,透明玻璃分熟料、生料,選擇西雅圖的96 係數透明材料,是所有專業藝術創作的首選,豐富多彩的德國釉料、鮮豔繽紛的紐西蘭釉料。當然;與火賽跑,時間也是決定玻璃寶光的重要因素。感謝您的問題。

image

范皓明 2025/06/24 16:04:14

                            

作品色彩搭配非常和諧,特別喜歡!這是怎麼設計的?

安井顯太 2025/06/28 15:04:53

                                

哈哈;這個是安井顕太的無雙創作,視覺的美,來自色彩學的運用,玻璃又增加了透明元素,在創作中一層透明、一層顏色、一層貴金屬(金銀箔),是不是很神奇,您具有視覺美感藝術眼光,期待您繼續關注安井老師。

image

吳啓滄 2025/06/23 19:52:11

                            

感覺很有升值價值跟收藏潛力及創意,能分享背後的靈感嗎?

安井顯太 2025/06/24 08:37:40

                                

安井顕太的創作發想首推浮世繪家族美術淵源、視覺風景四季變化的表象文化、時間光澤侘寂、重生的區塊宇宙等等;歡迎您認識安井顕太。

image

李宗函 2025/06/23 13:47:08

                            

您覺得這樣的藝術品會成為未來藝術市場的明星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18:20

                                

是的!玻璃在地球已有5000年歷史,blowing glass因為技術養成需要較長的時間,相對認識的人比較少,或許工匠不會被藝術市場認同,但堅信「美術、美學」加上「脈絡、故事」必成為明日之星(非常感謝您的問題)

image

白青鈺 2025/06/23 12:25:21

                            

有考慮辦展覽讓更多人現場感受作品魅力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0:15

                                

是的!我們每年有固定的展覽,我們期待不同領域的藏家,有機會看到我們。非常感謝您的建議。

image

陳裕凱 2025/06/23 06:03:34

                            

募資成功後後續會推出更多限定系列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1:39

                                

是的!安井顕太老師透過美學和自己40年的創作經驗,不斷精進。感謝您的問題,也請多多關注我們。

image

張姿婷 2025/06/22 18:58:12

                            

想知道每個方案的作品有附帶證書與簽名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3:11

                                

是的!這是必須的。我們對安井顕太作品負責、同樣對藏家負責,請和我們一起攜手為美術玻璃發聲。

image

曾冠鈞 2025/06/22 12:45:25

                            

每件藝術作品都有防護塗層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6:39

                                

防護塗層是屬於後製技術,安井顕太老師在創作時,用雙眼看著火焰,他說:他不要隔著玻璃(護目鏡)看玻璃。他堅持用雙手直接觸摸作品。您的建議很棒,可以提供我們保護作品的思維。

image

陳智偉 2025/06/22 01:05:22

                            

安井老師作品真是藝術珍品,杯墊品質看起來非常細膩,是用什麼材質製作?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8:58

                                

杯墊是以安井老師的畫作,屬於圖像授權「陶瓷吸水杯墊」。感謝您的問題。

image

Lisa 2025/06/21 23:35:08

                            

杯墊的包裝精緻嗎?可以直接送禮嗎?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29:35

                                

杯墊屬於單片包裝,加上包裝紙便可以直接送禮。我們可以為您服務。

image

范家寧 2025/06/21 12:14:05

                            

請問能建議一下老師的作品與哪些空間風格搭配較好呢?

安井顯太 2025/06/23 15:31:17

                                

安井顕太老師的作品偏向色彩豐富,藏家分別有「日式榻榻米」「歐式裝潢」「中式」,建議 簡單的裝潢搭配豐富多彩的透明感作品,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礙於回覆字數限制,如需更詳細說明,可再告知。

安井顯太

提案發起人 安井顯太

我們的願景是「為您創造舉世無雙的尊榮」,千年獨特工藝,創造獨一無二,擁有安井顯太結合美術與工藝高識別度的作品,讓您享有無雙的與眾不同。 砂堆裡燒出的藝術家 從浮世繪走出的畫家 安井顯太是家族美術唯一傳人;肩負家族繪畫天職使命;擁有傳統日本畫的繪製基礎,幼年因對色彩的敏銳天賦,師承 須山計ㄧ 西洋畫大師 學習油畫。